•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20位台湾媒体记者到海南交流采风
  • 20位台湾媒体记者到海南交流采风

    时间:2017-12-11 15:40:50  来源:  作者:
    20位台湾媒体记者到海南交流采风台湾和海南的网络媒体进行座谈,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岸网络媒体发展前景。 郭江晓 摄

    中新网海口12月9日电 (记者 张茜翼)第三届“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活动启动仪式9日下午在海口市举行。参与活动的台湾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此行了解海南岛的人文风情、民俗特色以及旅游发展情况,并对此进行报道,让台湾民众了解真实的海南。

    据介绍,“两岸网络媒体海南采风”是国台办批准的两岸新闻交流项目。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媒体来自台湾古都广播公司、台湾中华日报、台湾“中央日报”、台湾台中广播公司、台湾大成报、台湾101新闻网、台南知音广播公司、悠游台湾网等媒体及台南市记者协会代表。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两岸网络媒体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增进友谊,同时更好地让台湾民众更好地了解海南,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果。

    王克禧向台湾媒体介绍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琼台交流合作情况。他说,海南和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一脉相承。截至目前,在海南累计注册台资企业(项目)1800多家。

    当天下午,台湾和海南的网络媒体进行座谈,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岸网络媒体发展前景。台湾古都广播公司总经理苏恩恩表示,两岸网络媒体都在蓬勃发展中,但台湾网络媒体受限、网民人数较少,在经济效益上趋于弱势,这是需要向大陆媒体学习借鉴的部分。

    多次访琼的台湾101新闻网特派记者王伯群称,他对海南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印象深刻,此前专门对海南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进行了图文报道。此次海南行同样关注海南旅游,回台后他将把海南的风土人情和自己的所见所闻报道出来。

    为期6天的活动期间,两岸网络媒体将采访考察台资企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三亚凤凰岛游艇码头、澄迈琼台交流合作基地等地及海南多个美丽乡村,并采访2017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活动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