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华人纪念两岸交流30年座谈会在堪培拉举行
  • 华人纪念两岸交流30年座谈会在堪培拉举行

    时间:2017-12-11 15:27:02  来源:  作者:

    华人纪念两岸交流30年座谈会在堪培拉举行

    人民网12月10日电 (记者 李锋)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2月10日在堪培拉举行座谈会,纪念两岸交流30周年。

    1949年之后,海峡两岸形成了长期的政治对立和军事对峙,两岸同胞也处于隔绝的状态。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告了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呼吁两岸就结束军事对峙状态进行商谈,尽快实现“通商、通邮、通航”,主动打开两岸交流之门。1987年10月台湾当局决定开放老兵返大陆探亲,从此开始了双方的交流。

    澳首都地区和统会会长陈蔚东指出,30年来,两岸的交流从无到有,从间接到直接,从经济到人文,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各层次的往来逐步扩大,不仅增进了同胞之间的相互感情,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了解和互信,也给两岸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2015年11月7日,两岸领导人习近平与马英九在新加坡举行了1949年以来双方领导人的首次直接会面,成为两岸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与会人士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的共同福祉,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也是台湾的主流民意。现在两岸关系的僵局,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并在岛内肆意推动“去中国化”。但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这一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是任何人任何政党都改变不了的。如今,两岸交流30年成果丰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只有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这个历史事实,两岸关系才能打破僵局;只有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才能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