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医护在疾管部门贴“防疫不及格”成绩单 怒吼“陈时中出来”
  • 台医护在疾管部门贴“防疫不及格”成绩单 怒吼“陈时中出来”

    时间:2022-05-10 20:35:53  来源:  作者:

    岛内医护人员在台疾管部门前抗议(台媒)

    岛内医护人员在台疾管部门前抗议(台媒)

    海外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0日报道,台湾地区新冠疫情延烧,确诊及重症人数居高不下,令防疫工作压力大增。为此,岛内各医疗工会10日聚集在台疾管部门前陈情,痛斥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出来面对医疗人员”,并将防疫不及格成绩单贴在台疾管部门门口,呼吁台当局正视基层人员声音。

    近来岛内医院急诊部门压力过大,一线医护人员不堪重负。台北市医师职业工会发言人陈亮甫指出,台湾医疗长期建立在对医护人员的压榨剥削上,疫情之下更是让人喘不过气,医护忍耐程度已经到了极致,“这场仗很难打!医护人员已经用尽全力,但仍有许多在医院外辛苦等待的民众”。

    台大医院企业工会护理师柴世媛表示,为了符合台当局要求3天内开设专责病房的指令,各医院前置作业混乱,只求快速上线,基层反映对于院方作为的提醒皆不被重视,造成人力配置不当、防护设备不足,严重影响了病人与医护安全。

    台北市联合医院企业工会常务理事曹芸华称,专责病房内打针、发药、喂食、换管等工作都由护理师包办,平均一个病人要花上1小时,过去专责病房护理师和病患的比例是1:5,如今台当局竟直接下令提高护病比至3到4倍,相当于一位护理师需照顾10到20人,“难道要我们做到死吗?”

    台湾医疗工会联合会会员代表林钰祥指出,由于台当局长期漠视医疗人力不足的问题,各大医院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就将医护人员赶鸭子上架,他质疑“指挥中心口中的超前部署难道只是文字吗?”并呼吁台卫福部门及地方政府正视问题,倾听基层医护的诉求。(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