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24岁男子打阿斯利康疫苗后患心肌炎 连打5天强心针才保命
  • 台24岁男子打阿斯利康疫苗后患心肌炎 连打5天强心针才保命

    时间:2021-09-26 11:38:16  来源:  作者:

    台24岁男子打阿斯利康疫苗后患心肌炎 连打5天强心针才保命

    资料图

    海外网9月26日电 台湾台中市日前出现一名罕见病例:一名24岁男子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了心肌炎等副作用,甚至还一度因心脏衰竭而病危。所幸在连续打了5天的强心针后,该患者才逐渐复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中荣总副院长、心脏科医师傅云庆指出,当前的新冠疫苗会引起心肌炎的概率十分小,并且这名男患者年仅24岁,的确非常罕见。患者9日打了疫苗后,隔天就出现发烧、胸闷和体力下降等症状。11日,患者又因症状未改善而来到台中荣总医院治疗。检查发现,他的心肌酵素升高,有发炎现象,且出现心脏衰竭情况,立即被收治进加护病房治疗。

    傅云庆指出,一般病毒引起的心肌炎致死率达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但因疫苗引起的心肌炎多因过强的免疫反应引起。而心肌炎又会引起胸闷、胸痛、心悸、心律不整、昏厥、呼吸急促等症状,若打完新冠疫苗有这些症状,患者最好直接到大医院就诊。(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