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民众熬夜抢打疫苗残剂 百人挤成一团有人跑到摔倒
  • 台湾民众熬夜抢打疫苗残剂 百人挤成一团有人跑到摔倒

    时间:2021-07-04 13:28:48  来源:  作者:

    台湾民众熬夜等打疫苗(“中时新闻网”)

    台湾民众熬夜等打疫苗(“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7月4日电 台湾本土疫情严重却缺乏疫苗,不少县市开放残剂预约,却因数量太少导致民众争抢接种,场面混乱。不少民众熬夜排队,早上还得赛跑抢名额,有民众气得大骂“把我们当狗吗?”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花莲县从3日开放施打莫德纳残剂,各接种站人潮涌动。3日9点开打,不少老人已经提早到市区的施打站,上百人挤在活动中心门口,乱成一团。县长徐榛蔚视察时致歉,提醒“大家不用太早到”。

    报道称,花莲县政府此前对残剂疫苗采用现场登记候补,每站每天开放7人,开放时间为上午7时30分,不少民众熬夜排队,等到一早工作人员喊“开始”,民众跑向施打站前的编号方格,有人跑到摔倒,有民众气得大骂“还有人喊开始,把我们当狗吗?”“太过分了”。由于施打残剂引发民怨,花莲县政府紧急改用网络预约。

    高雄市政府日前发公告称,未施打疫苗的老人可以补打莫德纳疫苗,但2日晚突然宣布暂缓不在籍的老人施打,政策大转弯,让基层“里长”感到不满,指责朝令夕改,3日许多“里长”电话接到手软,“被骂整个上午,都快疯掉”。高雄市长陈其迈3日在记者会公开道歉,解释因疫苗有限,接种已达超载状态。

    “中时新闻网”援引一家民调机构的数据显示,5月、6月民进党的负面声量已连续两个月急剧升高。分析报告指出,这有三大原因:疫苗进口数量极度不足、自产疫苗爆发安全疑虑、纾困无法让所有产业如期解渴。(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