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搭公交时身上冒烟疑失火 台男子淡定举动吓呆路人
  • 搭公交时身上冒烟疑失火 台男子淡定举动吓呆路人

    时间:2021-03-28 21:18:19  来源:  作者:

    搭公交时身上冒烟疑失火 台男子淡定举动吓呆路人

    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3月28日电身上莫名起火,虽吓坏旁人,但自己却超淡定。近日,台湾一名男乘客搭乘公交车时,身上突然冒出白烟,周围乘客纷纷怀疑起火,结果男乘客却相当冷静,还直呼“没事”,引发舆论热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8日消息,涉事男子26日傍晚搭乘绿16号路线公交车,行经新店时,他身穿的外套口袋开始冒出白烟,一名女子见状赶紧告知男子其身上似乎起火,并引发其他乘客骚动。司机见后座出现白烟也迅速将公交车停下,并询问状况。

    只见男子相当淡定,回答说“电池烧起来而已,没事没事”。但司机不放心,直指“你的外套还在冒烟”,这时男子还弯腰去捡零钱,并未当回事。此事也让其他乘客更傻眼,最后司机担忧其他乘客安全,让这名男子下了车。

    关于男子外套里的电池为何会突然起火,有专业人士表示,原因可能是电池裂漏,里面的电解液漏出来,与外套棉絮、或是口袋中的铜板接触摩擦,产生化学作用发热,才会冒烟起火。幸好其他乘客迅速发现有异,否则烧起来后果恐怕相当严重。(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公交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