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福建迎清明台胞返乡客流高峰 5日发送两岸旅客逾6000人次
  • 福建迎清明台胞返乡客流高峰 5日发送两岸旅客逾6000人次

    时间:2019-04-11 18:54:08  来源:  作者:

    中新网福州4月6日电 (记者 龙敏)清明节是两岸共同的节日,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的福建连日来掀台胞返乡祭祖客流潮。

    福建省海事局6日通报,闽台海上直航客运航线5日共开航52班次,安全载运两岸旅客6458人次。其中,“小三通”客运航线航班50艘次,运送旅客6182人次;闽台客滚航线2艘次,运送旅客276人次。

    福建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共出动执法船艇30余艘次,执法人员130余名,在辖区渡口开展现场安全监管,维护客渡运秩序。

    该负责人还指出,该局多渠道解决运力问题,要求两岸直航客运航线等各条客运航线采取增加班次、减少待客时间、渡船不间断开航等方法解决运力问题,帮助化解客流高峰时期渡船运力不足的问题。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披露,连日来,福建铁路沿线也迎来台胞返乡客流高峰。针对台胞返“客家祖地”龙岩寻根祭祖客流集中的情况,铁路部门也加开了福州至龙岩的旅客列车。(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