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举办己亥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
  • 台湾举办己亥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

    时间:2019-04-11 18:53:0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4月7日电 (记者 路梅 毕永光)4月7日为农历三月初三,是传说中的黄帝诞辰日。台湾己亥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台北市中山堂广场举行,与当天河南新郑黄帝故里的拜祖大典遥相呼应。

    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是传说中的黄帝诞辰日,台湾己亥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台北市中山堂广场举行。图为开场表演“五谷丰登齐欢庆”。中新社记者 路梅 摄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是传说中的黄帝诞辰日,台湾己亥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在台北市中山堂广场举行。图为开场表演“五谷丰登齐欢庆”。中新社记者 路梅 摄

    前新北市市长朱立伦担任今年的主拜官。他表示,中华文化是台湾社会的精髓和主流,要以身为炎黄子孙为荣、身为中华儿女为傲。

    大典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现场钟鼓齐鸣,百余名高中学生担任掌旗手,举百家姓旗进场。典礼依照古礼仪轨,迎神、进馔、上香,行初献礼、亚献礼、终献礼等。大典以祝文发愿,“两岸共襄惕励,同心发愤图强,薪传忠孝节义,再造中华盛世。”

    大典筹办方、台湾世界新闻传播协会会长刘立汉表示,协会从2014年开始举办轩辕黄帝拜祖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6年,目的是让台湾民众体会慎终追远的精神和饮水思源的信念。同为炎黄子孙,两岸人民应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大典吸引了近千名台湾民众参与、观礼。活动协办方、台湾庄敬高级工业家事职业学校董事黎俊雄表示,这是让年轻一辈增进了解中华文化的机会,因此特别将慎终追远的精神融入开场演出中。该校参加演出的学生黄鸿良说,自己愿意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也希望有更多年轻朋友加入进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