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琼台首条海上集装箱运输航线开通
  • 琼台首条海上集装箱运输航线开通

    时间:2019-04-04 19:05:5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海口3月28日电 (记者 洪坚鹏)琼台两岛间首条集装箱班轮航线――海口-台北航线28日上午在海南海口港集装箱码头开通。

    据介绍,该条航线由福建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通运营,投入1艘8000吨级集装箱船舶执航,靠泊周期为每周一班,单程最大可装载600TEU(标准箱)的集装箱货物。航线运营初期主要承运由台湾进口的汽车配件、农产品用具以及由海南出口的金海浆白卡纸、家具、冻鱼等商品。

    海口-台北航线的开通,在弥补琼台间大宗货运交流不足的同时,也为琼台构建起更为通畅的客货运输通道和更加优质的贸易服务平台。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健在首航仪式上表示,该航线的开通,是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共同合作,积极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具体行动,推动了两岸互联互通。

    据了解,近几年来,海口港集装箱码头不断升级优化港口软硬件实力和服务能力,支持和鼓励航运企业开辟内外贸海运航线,拓宽和完善海南至国内各港乃至全球的海上运输网络,年吞吐量维持10%以上增速,待泊时间从2017年的29.9小时/艘下降到2018年的17.7小时/艘。(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