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中一初中、小学师生疑食物中毒 共84人出现症状
  • 台中一初中、小学师生疑食物中毒 共84人出现症状

    时间:2019-04-04 19:05:0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日,台中市梨山初中、小学师生疑似食物中毒,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目前人数增加至84人,其中有81人就医,台中市卫生局已采集检体送验,以确认是否为诺如病毒感染所致。

    台中市政府表示,梨山初中、小学共有学生222名,教职员45名,此前有45人发生呕吐、腹泻症状,截至3月31日上午10时止,共有84位师生出现症状,其中,81人前往梨山卫生所就医。

    台中市食安处4月1日指出,梨山初中、小学3月29日中午,校内约200名师生食用学校自办的营养午餐,当时无人反映菜肴有异状。

    稽查人员除稽查该校厨房环境,也采样当天午餐食余、环境检体及厨房用水、饮用水进行采样,待后续检验结果分析是否为菜肴引起的食物中毒。

    食安处说明,诺如病毒是一种引起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可透过与感染者密切接触、飞沫传染及食入受病毒污染的食品或饮水而感染,感染后主要症状有恶心、呕吐、腹部绞痛和水样不带血腹泻。

    食安处表示,人体检体也将送往“疾管署”实验室检验确认病原,待经当局检验进一步确认,是否为诺如病毒感染所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