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两岸应急法务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 两岸应急法务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时间:2019-03-26 19:01:0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张晓曦)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与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25日在北京联合举办研讨会,就建立两岸应急法务合作机制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等。两岸代表2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由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腾主持。沈腾表示,近两年来,研究会与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可喜实效。沈腾说,本次研讨会,双方针对两岸应急法务合作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的座谈研讨,相信对于维护与各阶层、各界人士原有友好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方面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开创两岸法律实务界深入交流合作的新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两岸法律实务工作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进一步加强交流,为强化两岸应急法务机制作出贡献。

    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理事长蔡俊章表示,两岸民间交流仍然紧密,总会一直保持着与大陆相关协会的来往、交流。希望两岸民间交流持续进行,两岸在司法领域的互动更加热络。蔡俊章还指出,研讨会上,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与该总会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与赴台考察专案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带动两岸在法律事务方面的深入交流,并进一步协助解决台商在大陆发展、大陆同胞到台湾寻亲、大陆配偶在台湾生活所遇到的问题等。

    北京市海淀区台办、北京市社科院、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等在研讨会上发言,就两岸在民间、学术等领域的交流建言献策。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法学会相关人士到会发表讲话,对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与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近年来开展的合作、交流活动及服务两岸民众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未来继续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

    据悉,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成立于2014年,并取得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涉台法律事务研究机构。研究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与台湾法律机构、大学、社团等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并完成了一些服务于在京台生台胞就学与就业相关法律与实务问题服务与宣传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