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北市长谈“双城论坛”:两岸城市交流非坏事
  • 台北市长谈“双城论坛”:两岸城市交流非坏事

    时间:2019-03-26 19:00:5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26日称,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4月或将赴台讨论“双城论坛”事宜,而对于高雄或许也要和深圳举办“双城论坛”,柯文哲表示,两岸城市有交流都不是坏事。

    资料图片:2017年7月2日,上海市市长应勇(图左)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资料图片:2017年7月2日,上海市市长应勇(图左)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台北市长柯文哲当天出席“2019智慧城市开幕暨颁奖典礼”,接受媒体联访时被问及“双城论坛”。他表示,正常来说是一年办一次,时间约在6、7、8三个月,2018年则是因为“选举”才拖延。柯文哲表示,已经邀请上海方派人讨论相关事宜,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4月将赴台。

    据悉,“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于2018年12月20日在台北举行,聚焦“循环经济”,以“永续的城市 永续的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健康产业、文化、公共住宅与都市更新、环保与市民服务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

    目前,在深圳访问的高雄市长韩国瑜3月25日晚上在记者会透露,高雄和深圳愿意共同举办“双城论坛”,以搭建平台,探索两个城市各种合作机会。

    对此,柯文哲称,两岸城市有交流都不是坏事。他说,对“双城论坛”的定调,是两岸之间的城市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