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妈祖故里”将深化与金马澎旅游合作
  • “妈祖故里”将深化与金马澎旅游合作

    时间:2019-03-23 22:59:4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莆田3月20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林锋2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妈祖故里”湄洲岛将深化湄洲岛与金门、马祖、澎湖旅游合作。

    图为盛大的秋祭妈祖大典揭开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大幕。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资料图:盛大的秋祭妈祖大典。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同时,湄洲岛还将建设两岸中华文化研学基地,推动《妈祖》电视连续剧在台湾主流电视台重播,上映电影《妈祖回家》,举行妈祖信俗成功申遗10周年、台湾渔船直航湄洲岛30周年纪念活动,以密切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合作。

    湄洲岛是妈祖文化的发源地,妈祖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也是两岸割不断的文化情缘。在台湾,妈祖文化根脉深植,据不完全统计,妈祖宫庙就有3000多座,妈祖信众多达1600多万人,占台湾地区人口总数的2/3。

    当前,福建正积极为两岸融合发展探索新路,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对此,林锋表示,湄洲岛将立足妈祖文化,加快打造文化繁荣、智慧治理、生态文明、产业创新、社会和谐等全面协同发展的“两岸乡亲心灵家园”。

    谈到湄洲岛与金马澎的旅游合作,林锋说,今年以来,澎湖县县长赖峰伟、金门县县长杨镇浯先后前来湄洲岛谒祖进香,湄洲妈祖巡安澎湖意向初步形成,金门也将于4月组织1600人的进香团到湄洲岛拜谒妈祖祖庙。

    林锋还透露,湄洲岛已同台湾苗栗、彰化、台中、云林、新北、金门、马祖和澎湖8个县市达成妈祖文化、经贸合作共识,将植入台湾民宿和特色美食等旅游业态,开展两岸共同规划、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合作,打造闽台风情文化旅游街;打造市民医疗数据、健康数据、运动数据、食物数据平台,创新“民宿+康养”一体化发展模式,推动妈祖国际健康城配套协调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