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国民党抛2020提名“协调代替初选” 朱王韩怎么看?
  • 国民党抛2020提名“协调代替初选” 朱王韩怎么看?

    时间:2019-03-23 22:59:1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国民党20日抛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以“协调代替初选”,将高雄市长韩国瑜纳入竞争。对此,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目前没有这样的机制,强调他会努力成为最强候选人,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则未回应。

    资料图:朱立伦。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资料图:朱立伦。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国民党2020初选提名 协调代替初选?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规则拍板为“7成民调、3成党员投票”,朱立伦与王金平等人已表态参选,但基层拱韩国瑜参选的声浪从未中断。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20日建议以“协调”代替“初选”,由中常会授权提名小组与已经表态参战的朱立伦、王金平等人协调,是否同意将韩国瑜纳入竞争。

    对此,王金平办公室未回应,而朱立伦受访时说,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机制,强调他有信心、也会全力以赴成为最强的候选人,如果最后提名的是韩国瑜,他一定会全力协助,不求任何位置。

    新北市议员叶元之说,国民党候选人产生方式纷扰3个多月,无论是什么制度,党中央应尽快决定,不要一天变一个说法,让大家无所适从。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说,协调其实就是所谓启动征询的过程,党内一直都有这个机制。民进党目前也在协调征询的阶段,国民党如果做了几波民调,还是韩国瑜最高,那就要看韩国瑜是否有意愿、以及其他参选者愿不愿意退让,等于又把球丢回给有意参选的人。

    资料图: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刘宥廷摄资料图: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刘宥廷摄

    韩国瑜回应:如何对高雄市民交代?

    尽管韩国瑜多次表示,2020年“大选”不在他考虑内,但“拱韩”参选的声浪一直未见停歇。近日,韩国瑜再度被问到此事,语重心长地表示“我怎么对高雄280万市民交代?”

    韩国瑜表示,从未与吴敦义讨论过征召问题。他表示,自己现在脚边的玫瑰就是高雄市,怎么能天天看着天边的晚霞?所以自己每天拼命冲,就是要对高雄280万市民有交代。

    韩国瑜说,这次投给他的将近90万票(注:指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大部分人都不认识“韩国瑜”,这张票投下去,代表自己想要拥有个“希望”,如果他乱搞,没有让高雄变好,要怎么给市民交代?既然高雄市民选择他,那他就必须全力冲,这是他许下的承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