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高房价恶梦难解套 学者曝背后三大黑手
  • 台湾高房价恶梦难解套 学者曝背后三大黑手

    时间:2019-03-23 22:57:18  来源:  作者: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薪水冻涨房价却太高,若没有富爸爸、富妈妈的支援,年轻人买房简直难如登天。学者进一步分析台湾房价问题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严重的3大主因,并大叹高房价问题无解,恐怕让年轻人失去认真工作、努力存钱买房的动力,学会有钱人如何靠房地产“躺着赚”竟比认真学习工作重要。

    景文科技大学财务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在脸书发文指出,台湾房价问题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严重的原因有以下3个。首先是台湾的资本家、地主、技术拥有者取得资金后,不愿意再进行生产的投资,更大的比重流向房地产市场,使台湾的房价所得比居高不下,他强调,这点由台湾2008年将遗产税调降至10%,结果海外回来的资金并没有投资在产业上,反而大肆在台湾炒房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第二个原因则是台湾在生产上,虽然使用了台湾的资本以及技术,但是却将整个基地移往海外,也就是以海外的劳力替代了台湾的劳力,因此,就算GNP上升了,台湾受薪阶层能得获得的利益少之又少,薪水长期冻涨。

    至于第三个原因,则是在税制诱因下,台湾民众普遍习惯以房地产作为储存财富的方法,即便目前投资客大量减少,置产客仍让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盘面不至大幅下滑。

    章定煊强调,在台当局与民间都相信房地产的发达有助于GDP成长,而且认为房地产有问题整个经济都会出事情况下,反而助长了有钱人炒房歪风,年轻人辛苦工作还买不起房,真是令人感叹。(中国台湾网 娟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