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铭传大学与大陆多所高校签约合作
  • 台湾铭传大学与大陆多所高校签约合作

    时间:2019-03-23 22:56:4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3月22日电 (记者 路梅 毕永光)台湾铭传大学22日在台北与天津大学等6所大陆高校签署交流合作协议,将深入展开学术交流、学生交换及项目合作。

    11月13日,2018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在安徽合肥开营,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25名师生未来几天将与合肥师范学院的师生共同体验“徽文化”。中新社记者 赵强 摄2018年11月13日,2018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在安徽合肥开营,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25名师生未来几天将与合肥师范学院的师生共同体验“徽文化”。中新社记者 赵强 摄

    当天下午,铭传大学与天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沈阳工程学院分别签订学术交流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并正式结为姊妹校;与河南理工大学、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续签盟约;与湖北经济学院签署旅游管理专业项目合作协议。

    铭传大学校长李铨表示,教育交流是两岸沟通最好的方式之一,希望两岸高校能够密切合作,共同进步。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占仁则希望通过与铭传大学进行深度合作,携手建设一流大学。

    据介绍,铭传大学创办于1957年,前身为铭传女子商业专科学校,是台湾最早的私立女子商业最高学府,后逐渐升格为综合性大学,目前是亚洲唯一通过美国MSCHE认证的大学。

    铭传大学也是台湾地区招收大陆学生最多的私立大学,已与大陆156所高校结盟,并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学生交流交换等交流与合作。

    铭传大学创办人包德明1908年出生于四川,后前往北京求学,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前身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到台湾后,受宋美龄之托创办该校,担任校长42年,成为杰出女性教育家。22日上午,铭传大学还举办“包德明博士逝世10周年纪念学术教育论坛”,两岸学者共聚一堂,探讨教育理念及实践。(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