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媒:赖清德挑战蔡英文拼2020 料民进党走向分裂
  • 台媒:赖清德挑战蔡英文拼2020 料民进党走向分裂

    时间:2019-03-20 15:31:1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日,台湾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突袭挑战蔡英文,将与其竞争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而同属“新潮流系”的民进党秘书长陈菊、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等多位党内“龙头”,19日公开表态力挺蔡英文。

    资料图为蔡英文。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资料图为蔡英文。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赖清德18日领表登记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投下政坛震撼弹;尽管蔡英文已表明会去领表登记,不过党内“挺英”的新生代议员已等不急,19日下午2点30分由张志豪、阮昭雄等人到民进党中央帮蔡英文领表。

    赖清德19日呼吁,民进党公职人员不要因他的登记参选,就要纷纷表态支持谁。赖虽表明不希望党内因而分裂,不过包括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陈其迈也已在社交网站上表明,支持蔡英文连任,民进党内讧已无可避免。

    由于赖清德为民进党最大派系的“新潮流系”的“龙头”,身为新系“大姐大”的陈菊究竟挺谁动见观瞻。

    陈菊19日透过社交网站公开表态指出,她与赖清德相识20多年,“情感上他是我不可分割的兄弟,患难与共、相互扶持”。不过她还说,蔡英文寻求连任是理所当然,也清楚表态“支持蔡英文竞选连任”。

    此外,同属“新潮流系”的基隆市长林右昌、桃园市长郑文灿与屏东县长潘孟安,皆对党内的激烈状况表示担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