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于魁智、李胜素领衔的京剧名角名剧大汇演将在台北登场
  • 于魁智、李胜素领衔的京剧名角名剧大汇演将在台北登场

    时间:2019-03-15 22:34:2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3月14日电 (记者 路梅 毕永光)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和李胜素领衔的国家京剧院名角名剧大汇演,本月19日至24日将在台北演出六场经典好戏。

    3月14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右)和李胜素(左)率领的国家京剧院名角名剧大汇演在台北举行抵台记者会。本次演出从本月19日至24日将在台北奉上《四郎探母》《太真外传》《满江红》等六场经典好戏。中新社记者 路梅 摄3月14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右)和李胜素(左)率领的国家京剧院名角名剧大汇演在台北举行抵台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路梅 摄

    演出邀请方台湾传大艺术事业有限公司14日举办剧团抵台记者会,总经理周敦仁表示,自上世纪90年代至今,已是第23次邀请国家京剧院访台公演,这是台湾戏迷每年期待的大事。于魁智、李胜素带领的剧团已经成为台湾戏迷心目中的第一品牌,深受观众喜爱。除了本地戏迷,还有不少“粉丝”从香港、新加坡等地赶来看戏。

    导演孙桂元介绍,京剧院一团有80余人来台,将每天上演一出大戏,有文有武、有新有老,包括招牌剧目《满江红》、梅派经典全本《霸王别姬》和全本《太真外传》、骨子老戏《四郎探母》、高难度武戏《女杀四门》、取材自《三国演义》的《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和《龙凤呈祥》。

    “每次到台湾演出感觉就像走亲戚一样亲切。”于魁智说,台湾老中青三代戏迷的热情、支持与包容理解,总让他非常感动。他对每次赴台演出都如数家珍、印象深刻,也高度重视。每年要先把到台湾演出的档期确定后,才安排其他档期。

    “台湾戏迷素质高、对京剧的鉴赏水平高,熟悉每一句台词甚至每一个小腔。观众要求高,我们对自己要求也很高,密集排练、精心准备,追求完美。”于魁智表示,到台湾演出能够提升剧团表演水平,在京剧演员的演出生涯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历练,现在每排一出新戏,都会想“什么时候带到台湾去演出”。

    李胜素也表示,每年都非常期待到台湾演出,观众的支持促进了演员的成长。今年带来了许多剧团优秀新人,也希望能有更多年轻观众走进剧场。

    近年来,两岸京剧界交流密切。李胜素表示,欢迎台湾优秀的青年京剧演员加盟国家京剧院,或展开各种形式的合作。于魁智指出,剧团之间“走马换将”的人才流动是京剧界的传统,有利于促进演员水平提高。两岸京剧界同仁理应携手努力创作,也期待两岸更多的同台合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