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苏花公路落石致交通受阻 不排除仍有落石疑虑
  • 台湾苏花公路落石致交通受阻 不排除仍有落石疑虑

    时间:2019-03-15 22:34:1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5日凌晨,台9线苏花公路172.7公里处大清水隧道南口发生落石,造成交通双向受阻。直到8时全数清除完成,恢复单线双向通车,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南澳工务段长庄世政指出,近日来苏花地震、大雨频传,土石不稳定,仍有落石疑虑。

    据悉,落石地点在台9线172.7公里处,大清隧道南口跟十三号隧道北口中间这段明隧道施工处,15日凌晨0时5分山壁崩下3块巨石,最大块约为中巴大小,立在山壁旁,另外2块大小约是小客车大小,堆落在车道上,唯一通行车道完全阻断。

    苏花公路172.7公里处大清水隧道南口15日凌晨0时许发生落石,3块巨石落在公路施工处,经8小时封路后开放通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台“公路总局”提供)苏花公路172.7公里处大清水隧道南口15日凌晨0时许发生落石,3块巨石落在公路施工处,经8小时封路后开放通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台“公路总局”提供)

    庄世政指出,该处正在进行连接2隧道的明隧道工程,预计施作80米,明年2月完工,施工期间就注意到峭壁上方岩石风化严重,出现裂缝,也预先放置落石网。落石掉落后,立即派员、大型机具前往清理,第一时间就在崇德、和中进行管制,避免车辆堵住道路,清晨4时放行回堵车辆,直到8时落石全数清理完成,恢复单线双向通车。

    庄世政强调,近日豪雨、地震多,苏花大小落石意外频传,不排除仍有落石疑虑,呼吁用路人注意交通路况,非必要避免通行山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