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黄志贤谈“31条措施”实施一周年:带来实实在在好处 取得良好效果
  • 黄志贤谈“31条措施”实施一周年:带来实实在在好处 取得良好效果

    时间:2019-03-12 17:26:43  来源:  作者:

    (两会速递)黄志贤谈“31条措施”实施一周年:带来实实在在好处 取得良好效果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陈林)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黄志贤9日谈到“31条惠台措施”实施一周年来取得进展时表示,一年来,这些措施给台企在大陆的投资兴业和台胞在大陆的发展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对媒体开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黄志贤(右一)会前与记者交流。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对媒体开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黄志贤(右一)会前与记者交流。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当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开放日举行。

    黄志贤说,民进党执政当局在岛内大力推行“去中国化”,刻意阻挠两岸各领域交流,通过误导民意来加深岛内民众对大陆的疏离感,为“台独”思潮及“仇中”“恐中”的思潮在岛内泛滥铺路。进入新时代,大陆方面积极构建以我为主“反独促统”新格局,主动形塑和引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为了让台胞充分分享大陆改革开放的成果,率先提出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并适时推出“31条惠台措施”。

    黄志贤说,“31条惠台措施”实施一周年来,一是提升了台湾同胞在大陆各地学习、工作、生活的便利化;二是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在更大范围和更多领域得到了落实;三是台湾同胞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融入感,进一步促进了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

    他认为,后续将会有更多的细化和实施细则出台,让台湾同胞在大陆生活和发展更加便利、更有获得感。

    对于媒体关注的两岸可以推荐代表性人士,进行广泛的民主协商,黄志贤说,我们倡导民主协商,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尊重台湾主流民意的一个具体体现。岛内各党派、各阶层,都有表达统一的愿望和权利。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各政党、各界别可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