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新编粤剧《霸王别姬》6月来台演出
  • 新编粤剧《霸王别姬》6月来台演出

    时间:2019-03-12 17:26:3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3月10日电 (记者 孔任远 陈小愿)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制作的新编小剧场粤剧《霸王别姬》,将于6月1日至2日在台湾戏曲中心小表演厅演出两场。

    3月10日,台湾戏曲中心举办记者会,宣布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制作的新编小剧场粤剧《霸王别姬》将于6月来台演出。图为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表演艺术主管钟珍珍(右)、粤剧演员黎耀威(左)与黄宝萱出席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刘轩廷 摄3月10日,台湾戏曲中心举办记者会,宣布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制作的新编小剧场粤剧《霸王别姬》将于6月来台演出。图为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表演艺术主管钟珍珍(右)、粤剧演员黎耀威(左)与黄宝萱出席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刘轩廷 摄

    记者10日从台北举办的记者会获悉,该演出为“2019台湾戏曲艺术节”的一部分。

    新编小剧场粤剧《霸王别姬》由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表演艺术主管钟珍珍监制,年轻粤剧演员黎耀威与黄宝萱共同编导。该剧融合传统手法与创新理念,展现粤剧多姿多彩的特性,集中刻画了项羽在英雄末路之际的内心挣扎,试图向观众展现不同的霸王与虞姬之情。

    据介绍,剧中音乐以粤剧传统套路及官话演绎作为开端,逐渐融入粤语演唱、新编小曲等当代特色;舞台设计则由传统的一桌两椅,加入特别设计的形体表达及现代灯光等元素;剧目编排依循时间线,从霸王回营到四面楚歌,从虞姬舞剑到霸王自刎,层层递进,将悲剧逐步引向高潮。

    据了解,该剧于2016年在上海小剧场戏曲节首次演出,曾受邀至北京、泉州、新加坡等地巡演。(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