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乌日圣母宫首次回“妈祖故里”谒祖进香 计划连续三年回来
  • 台湾乌日圣母宫首次回“妈祖故里”谒祖进香 计划连续三年回来

    时间:2019-03-12 17:26:34  来源:  作者:
    台湾乌日圣母宫首次回“妈祖故里”谒祖进香计划连续三年回来湄洲祖庙迎接远道而来的台湾进香团 林群华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0日电 (彭莉芳 林群华)10日,台湾乌日圣母宫一行52人恭捧湄洲分灵妈祖,首次赴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谒祖进香。该宫庙人士称,计划连续三年回来。

    同谒妈祖 林群华 摄同谒妈祖 林群华 摄

    湄洲祖庙董事会委派秘书长李少霞以军乐队为阵头,前往码头迎接远道而来的台湾进香团,并在天后宫举行庄严的三献礼。随后,双方互相交流,并互赠纪念品,增进友谊。

    同谒妈祖 林群华 摄同谒妈祖 林群华 摄

    台湾乌日圣母宫位于台湾台中市,为新建庙宇。宫内所祭祀妈祖分灵自台湾台北松山慈宫和嘉义新港奉天宫。

    赠送纪念品 林群华 摄赠送纪念品 林群华 摄

    2017年湄洲妈祖巡安台湾之际,乌日圣母宫作为台湾妈祖联谊会的会员,是当时的接驾宫庙之一。

    乌日圣母宫宫主吴锦莲表示,平日乌日圣母宫更多是对于妈祖文化及其精神的研究,比较缺乏对外联谊和交流。当年能有幸接驾湄洲妈祖,乌日圣母宫全体十分激动又甚感荣幸和难以忘怀。

    吴锦莲称,虽然来湄洲很多次,但这次是第一次带着妈祖回来谒祖进香,同时计划连续三年回来。

    李少霞对乌日圣母宫也感情深厚,在互相交流时,特别谈到2017年湄洲妈祖巡安台湾时,乌日圣母宫庙内古色古香的装饰风格,自成一体。同时,她感恩乌日圣母宫对妈祖文化孜孜不倦的弘扬和努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