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赠台大熊猫圆圆拼生二胎 圆仔今年无“相亲”计划
  • 赠台大熊猫圆圆拼生二胎 圆仔今年无“相亲”计划

    时间:2019-03-12 17:26:3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日,随着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开始发情,台北市立动物园日前已进行人工受孕,希望替“圆仔”增添弟弟或妹妹。此外,即将满6岁的“圆仔”,因发情状况不明显,就目前的健康状况、年龄等因素,2019年未安排“相亲”计划。

    资料图:2018年7月6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长女”圆仔在台北市立动物园迎来5岁生日。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资料图:2018年7月6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长女”圆仔在台北市立动物园迎来5岁生日。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台北市立动物园明星动物大熊猫“团团”、“圆圆”,赴台公开亮相满10年,开放参观首年即吸引360万人次入园,5年后“圆仔”出生,当年吸引420万人次一睹其萌样。

    园方为让动物拥有较大活动空间,每天会安排大熊猫在游客可以看到的区域活动,“团团”、“圆圆”、“圆仔”会轮流见客。但有游客日前发现,常常只见“圆仔”身影,园方证实因“圆圆”进行人工受孕,配合“圆圆”的生理状态做出调整。

    园方表示,“圆圆”从2月18日起,被观察到出现外阴肿、蹭阴、过水、来回走动等发情行为,并根据各项行为指标、荷尔蒙指数分析,“圆圆”3月2日到达发情高峰。

    因此,保育员、兽医、岛内专家及大陆专家组成“红娘群”,于3月1日起一连3天为“圆圆”进行人工授精。

    资料图:大熊猫圆圆。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资料图:大熊猫圆圆。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

    目前,“圆圆”经过短暂休息已恢复见客,与“圆仔”一同出现在室内展区,不少游客听闻“圆圆”已进行人工授精,频频询问“圆仔”何时可以当姐姐。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表示,成功机率要看“团团”的精液质量是否到位,无法预估,但依据先前“圆仔”的经验,若“圆圆”顺利受孕,最快6、7月就有答案。

    至于即将满6岁的“圆仔”,传出将回到大陆“相亲”,以利进行繁殖计划。对此,曹先绍说,2019年没有相亲相关规划,至于繁殖计划,因“圆仔”发情状况不明显,就目前的健康状况、年龄等因素来看,并没那么急。

    园方指出,虽然“圆仔”繁殖计划时机尚未成熟,但考虑“圆仔”是雌性,被国际组织放入繁殖计划的机率高,已委请国际专家讨论“圆仔”相亲及繁殖相关事宜,并滚动式与大陆、国际专家讨论,找寻合适的时间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