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绿营台南补选陷苦战 洪孟楷:民进党内部"分裂"自食恶果
  • 绿营台南补选陷苦战 洪孟楷:民进党内部"分裂"自食恶果

    时间:2019-03-12 17:26:03  来源:  作者:

    绿营台南补选陷苦战 洪孟楷:民进党内部"分裂"自食恶果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3月16日的“立委”补选进入倒计时,绿营陷入苦战,前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在台南辅选时还打出悲情牌称“民进党只剩下最后一口气”。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直言,让民进党只剩一口气的是“人民”,至于为何民进党在深绿的台南选得如此辛苦?洪说主因是民进党内部的“分裂”,尤其陈水扁几近明助无党籍“立委”补选候选人陈筱谕,让原本知名度较低的民进党“立委”候选人郭国文竞选吃力。

    赖清德连日来为民进党提名的台南“立委”补选候选人郭国文拼命辅选,日前更表示“民进党现在只剩一口气”,若“立委”补选没选上,未来会很辛苦。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先前也曾说民进党情势确实不好,所以大家更要努力。

    对此,洪孟楷在台湾《今日新闻》名家论坛发表评论,表示让民进党只剩一口气的是“人民”,因为“九合一”选举结果是两千三百万台湾民众用选票所做出的正确决定。洪说民进党操弄民粹、消费民主令人反感,在野时说要用选票来守护台湾、执政时说要用选票来保障台湾,又说民主圣地不能输,台湾民主从来没输过,输的是蔡当局没能了解民意、回应民意,这才是重点。此外,民进党这次在台南选情艰难,洪孟楷指出,除了国民党候选人谢龙介掌握媒体话语权、“韩流”加温再现等因素,真正的主因是民进党内部的“分裂”,尤其陈水扁几近明助陈筱谕,让原本知名度、声量较低的郭国文竞选吃力。

    洪孟楷直言,过去两年多,民进党一直放任陈水扁一个受刑的人不遵守规范、在外趴趴走,并一再退让底线,让陈水扁步步进逼、予取予求,保外就医条件从不谈政治到现在能发文、骂当局、评时事,还能天天享受电视台量身制作的节目。这些都是民进党执政所种的因,如今只能自食其内部“分裂”的恶果。(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