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预防医学学会理事长呼吁台当局调整疫苗接种策略
  • 台湾预防医学学会理事长呼吁台当局调整疫苗接种策略

    时间:2021-06-02 23:03:3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台湾预防医学学会理事长陈宜民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台湾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中,染疫死亡的病例较集中于60岁以上人群,他们更有接种疫苗的必要,台当局需及时调整疫苗接种优先顺序。

    台湾此轮疫情自4月20日暴发至今,已有7431人确诊、125人死亡,重症率高成为这轮疫情主要特点。据官方统计,台湾全年龄段重症人数达1209人;60岁以上确诊病例中重症人数为859人,约占此年龄段感染人数的30.2%。

    陈宜民受访时表示,面对疫情,最有效的应对方式是疫苗接种。他建议,当局应对疫苗接种顺序作出调整,60岁以上的人群更有接种必要。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胸腔内科主任周百谦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亦指出,疏于筛检与匡列,让台湾这轮本地疫情的隐形传播链落在高龄人群身上。他认为,隐形传播链仍在高龄人群间流传、医疗量能不足、匡列隔离治疗的速度太慢是导致重症率居高不下的主因。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此前曾表示,要实现群体免疫,台湾疫苗接种需达到六成以上,接种数量应为3000万至3500万剂。

    目前,台湾到货疫苗不足100万剂,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台湾佛教团体佛光山等民间力量近期曾向境外联系购买疫苗。但陈宜民认为,由于当局对购买境外疫苗的态度不够积极或另有想法,因此他对于从境外取得疫苗持较悲观态度。

    陈宜民表示,无论是上海复星集团代理的BNT疫苗或是大陆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都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授权;从科学角度来看,其安全性、保护力是值得肯定的,当局不应以政治眼光看待。 (刘大炜)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