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灯会令东港旅宿一房难求 高雄灯会吸引逾400万人
  • 台湾灯会令东港旅宿一房难求 高雄灯会吸引逾400万人

    时间:2019-02-23 17:57:3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9年台湾灯会在屏东县举办,自2月19日开幕后赏灯人潮络绎不绝,东港旅宿店到3月3日灯会结束都一房难求,连邻近小琉球也受惠。此外,高雄市爱河灯会艺术节“金银河”闭幕,高雄市观光局2月21日公布,共吸引逾400万人次到访,夜市摊商赚得盆满钵满。

    2月14日晚,台湾高雄爱河畔的灯会吸引游人。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2月14日晚,台湾高雄爱河畔的灯会吸引游人。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台湾灯会30周年在屏东县举办,东港延平老街的餐饮老板称,自点灯后,每晚涌入大批赏灯游客,人潮带进钱潮,生意比春节期间还好。

    “东港镇内长达半个月时间一房难求,可能创下历史纪录了!”刘姓旅宿店负责人说,镇内旅馆和民宿业的房间数不多,半个月前出现订房热,东港镇内一房难求,有人只好改订屏东市或高雄市。

    还有游客到东港赏灯会,顺道安排搭船前往离岛的小琉球一日游或二日游,预计2月28日会达到最高峰,台湾灯会带动的商机相当可观。连2021灯会主办城市新竹市都来取经,市长林智坚2月21日晚特地到大鹏湾赏灯。

    此外,高雄爱河灯会艺术节“金银河”举办12天后闭幕,高雄市观光局2月21日统计,吸引的人潮逾400万人次。

    高雄爱河灯会“金银河”2019年没有放烟火,但从2月9日开幕到20日闭幕,每天都人潮汹涌,在爱河畔的“金银财宝夜市”,150个摊位生意长红,每个摊商都赚得盆满钵满,香肠瀑布一天可卖上千根,臭豆腐卖超过500份。由于生意太好,许多摊商虽一再补货,但仍经常未到打烊时间商品就卖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