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东县申请垃圾焚化厂转型 被追讨21亿台币补助
  • 台东县申请垃圾焚化厂转型 被追讨21亿台币补助

    时间:2019-02-23 17:57:3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东垃圾焚化厂成烫手山竽,自2011年完工后,没烧过1天垃圾,台东县最近申请转型“环境教育馆”,台湾“公共工程委员会”要求,台东县若执意转型,需缴回台当局补助的21亿元(新台币,下同)。对此,台东环保局长谢清泉反批,焚化厂启用后,才是财务大黑洞。

    台“工程会”列管闲置公共设施,台东焚化炉被列亚军,“工程会主委”吴泽成表示,各县市都有处理境内垃圾的义务,台东县如果要将焚化厂转型为“环境教育馆”,就要把台当局当初补助台东县的21亿元缴回来。

    对此,谢清泉喊冤称,“主委”误会了,当初是配合台当局“一县市一焚化厂”而兴建这座焚化厂,后来因垃圾量不足,无法启用,经过仲裁后,2012年底与台当局达成协议“备而不用”,并同意依原政策计划每年补助兴建经费,若台“工程会”要收回补助,对台东县将是无法负担的财务黑洞。

    谢清泉表示,其实台东县也很无辜,依当年兴建时期的垃圾量,台东县每天近270多吨垃圾,所以设计处理量300吨的焚化厂,但台东很努力的做资源回收,源头减量,目前垃圾量每天不到90吨,若启用焚化厂每天垃圾量须达255吨,因此只烧台东垃圾,每年台东县要负担1.6亿元,不是台东能承受的。

    谢清泉强调,备而不用是不得已的,这些年台东县也很积极活化,设置环境教育中心,并通过认证,每年到焚化厂环教中心上课的人数逐年攀升,每年近1万人,场域环境及教案内容一直深受各级师生欢迎,并非闲置公共设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