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避免华航对罢工机师秋后算账 台湾劳动部门发函
  • 避免华航对罢工机师秋后算账 台湾劳动部门发函

    时间:2019-02-23 17:57:2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华航空机师罢工结束后,工会及会员担心华航会对罢工机师秋后算账,对此,台湾劳动部门发函给交通部门,请交通部门辅导华航,依法不得对工会及会员因参与罢工而有惩处等行为。

    根据公文内容,台湾劳动部门认为本次机师罢工是合法争议行为,华航也明确了解规定,不会对工会及会员有不利待遇。台湾劳动部门也明确要求华航不得对工会及会员本次罢工的言行有任何追究。

    台湾劳动部门还强调,将会与交通部门共同辅导华航遵守相关规定及持续与工会对话,以稳定劳动关系,避免再发生劳资争议。

    不过,这份公文仅发函给台湾交通部门及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并没有发给华航。台湾劳动部门劳动关系司长王厚伟2月22日解释,台湾交通部门是华航的主管机关,也是最大的股东,因此才会只发函给交通部门请其辅导华航。

    至于发函给机师工会的原因,王厚伟解释,是要让参与罢工的工会成员,不用担心将会因为罢工而被公司惩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