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展示两岸异同电视节目《生活你・我・他》在台湾播出
  • 展示两岸异同电视节目《生活你・我・他》在台湾播出

    时间:2019-02-23 17:57:1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2月22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panda”在大陆叫“熊猫”而在台湾叫“猫熊”,“software”在大陆称“软件”而台湾叫“软体”……展示两岸相同与差异的节目《生活你・我・他》近日在台湾开播,受到民众关注。

    该节目由台湾东森财经新闻台的《57健康同学会》团队制作。东森财经新闻台节目制作总监隋安德2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生活你・我・他》包括“认识你我他”“两岸你我他”“北京和台北”“看看你自己”等单元。

    其中,“认识你我他”单元讲述人的一生中可能面对的问题;“两岸你我他”单元则介绍在两岸求学、旅游、经商等方面的异同。

    据介绍,该节目于每周一至周五17时至18时在东森财经新闻台播出,主持人为原台湾金曲龙虎榜节目主持人杜雯,邀请李建军、谢宜芳等大陆及台湾在文化、健康领域嘉宾参与。

    隋安德表示,节目播出后,观众反响热烈。有民众通过网络向节目中的嘉宾提问,嘉宾则在节目中给予回答。

    隋安德说,该节目计划播出一年,通过虚拟信号输送等技术,将位于北京与台北的嘉宾呈现在同一画面,令观众感觉两岸嘉宾好像处于同一播映室。

    他表示,尽管两岸民众因居住地不同、生活习惯不同等而有所差异,但两岸一家亲,都受中华文化熏陶。希望通过节目,增进两岸民众对彼此的了解。(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