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金华婺剧七度赴台演出 台湾青年现场拜师学艺
  • 金华婺剧七度赴台演出 台湾青年现场拜师学艺

    时间:2019-02-23 17:56:59  来源:  作者:
    金华婺剧七度赴台演出台湾青年现场拜师学艺演出现场。 朱琦 摄

    中新网杭州2月23日电(郭其钰 邵愉婷)记者23日从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获悉,今年元宵节期间,金华婺剧作为浙江省三大非遗项目之一应邀赴台演出,2月20日至24日,在台湾南投共出演7场,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台湾青年现场拜师学艺。

    此次赴台演出,浙江婺剧团共选送了两个节目,分别是婺剧《伐子都》选段和水秀舞《天女散花》,一唱一舞两个节目体现了婺剧的丰富表演形式。尤其是《天女散花》连贯顺畅、柔中带刚,在浙江婺剧团演员盛淬嫣的演绎下美轮美奂。

    在南投县名间乡的演出现场,16岁的台湾青年陈宜琳看到《天女散花》节目时,现场就要拜盛淬嫣为师,表示希望有机会到金华专门学习婺剧。她感叹天女散花非常优美,盛淬嫣的表演让她仿佛看到了“仙女下凡”。

    看见台湾同胞的热情,第一次到台湾演出的盛淬嫣非常感动,她说台湾同胞毫不吝啬他们的掌声,既是对其表演的鼓励,更是对大陆戏曲传统文化的肯定。盛淬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为台湾同胞表演。

    据了解,自2002年开始,金华婺剧已先后七次入台演出,浙江婺剧团以精湛的表演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和欣赏到婺剧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盛淬嫣认为,金华婺剧赴台演出,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传统戏曲文化,也润物无声地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感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