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中大甲妈祖罕见台北绕境 以光影科技展示妈祖文化
  • 台中大甲妈祖罕见台北绕境 以光影科技展示妈祖文化

    时间:2019-02-19 17:27:4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2月16日电 (记者 孔任远 陈小愿)16日,台湾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妈祖在台北市进行绕境祈福,其间将以“妈祖光影科技互动展览”展示妈祖文化。

    资料图:台中市大甲镇澜宫起驾,能吸引数万名来自台湾各地的信众虔诚参拜。 中新社发 沈存旭 摄资料图:台中市大甲镇澜宫起驾,能吸引数万名来自台湾各地的信众虔诚参拜。 中新社发 沈存旭 摄

    镇澜宫妈祖于当日中午从台北市政府出发,绕境台北市,最后驻跸“大甲妈祖参拜专区”供民众参拜,其间还举行了“钻轿底”等祈福活动。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参加祈福进香活动。

    据了解,这是大甲妈祖百年来首度在台北举行绕境仪式。大甲镇澜宫创建于清朝,距今有200余年历史,每年农历三月都要举行大型妈祖绕境进香活动。

    “妈祖光影科技互动展览”是镇澜宫首次与民间单位合作举办的大型光影互动展,包括“从民女到天后:天妃显圣录”“阵头大解析:阵头民俗艺术”“妈祖圣像光雕:妈祖祖庙圣像巡礼”“闽南庙宇知多少:庙宇艺术文化”“敕封天后志:天妃到天后”五大主题。使民众透过光影互动科技深入了解妈祖文化,并借助多媒体互动科技手段,让民众身临其境地体验进香绕境氛围。

    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表示,本次妈祖光影巡礼是科技与文化的结合,将于台北展出两个月,以新的礼赞传延妈祖文化。

    据了解,该展将进行至4月27日妈祖诞辰日(农历三月二十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