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榕开幕
  • 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榕开幕

    时间:2019-02-19 17:27:4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福州2月17日电 (闫旭)福州的鱼丸、茉莉花茶、闽剧、福州语歌曲,台湾的电音三太子、少数民族古谣、传统花艺等,17日在福州花海公园同台亮相,拉开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的序幕。

    在民俗展演大舞台上,台湾青年音乐人品客和黄雅各弹唱起台湾少数民族古谣《排湾族老人饮酒歌》,引得现场观众也打着节拍唱和起来。

    “很高兴能带来代表台湾特色的表演,让这里的人听到我们的歌谣。”黄雅各说,他和品客分别来自台湾泰雅族与排湾族,目前常住福州,已经算是“半个福州人”。

    黄雅各和品客常常在福建各类民俗活动或闽台交流活动上表演,每次都觉得好像回到家乡一般。“没有什么隔阂,也有很多福建的朋友说我们蛮接地气的。”黄雅各说。

    本届民俗文化节深入挖掘整合闽台文化旅游资源,设置了民俗展演大舞台、文化振兴乡村集市、传统手工技艺展示、传统美食和茶文化体验、旅游资源推介等十余个板块,展现原汁原味、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风情。

    立足榕台地缘优势,本届民俗文化节尽显海峡元素。约百名台胞参加了本届民俗文化节,鼓舞、电音三太子等台湾表演团队和福州各地精彩节目在民俗展演大舞台上同台献艺。

    在文化振兴乡村集市和传统手工技艺展示板块,台湾传统花艺、鹿港吴灯铺、桂伞灯、鹿港绣、花灯艺阁等台湾传统手工技艺和文化创意项目也引人注目。台湾伞灯手工业者黄信认为,台湾传统工艺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占有一席之地,希望能深入推广到福建。

    旅游推介专区聚焦台湾旅游资源,推介“两马”寻根之旅,还有台湾立荣航空、华信航空、远东航空、雄师旅游、易飞网等多家公司加盟,推介特色旅游产品。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福州办公室主任刘连官表示,旅游推介首次被纳入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希望借此让福建居民多了解金马澎旅游,两岸民众多交流交往。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创办于2008年,由“闽都民俗文化节”发展而来。本届民俗文化节为期两天,将推出民俗展演、武术、闽剧、歌舞表演专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