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韩国瑜“韩流”为高雄带来钱潮 企业争相投资
  • 韩国瑜“韩流”为高雄带来钱潮 企业争相投资

    时间:2019-02-19 17:27:29  来源:  作者: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引爆“韩流”,连资金流也动起来。不只是一些重量级企业争相到高雄投资,这波因“韩流”带起的“人进来”,更为高雄带来钱潮。据财金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高雄市境内ATM(自动取款机)交易持续爆增,增幅不仅居“六都”之冠,笔数更连续两月创新高纪录,为以往所未见。

    “韩流”带动高雄繁荣景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高雄市都市发展局供图“韩流”带动高雄繁荣景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高雄市都市发展局供图

    重量级企业争相投资

    韩国瑜选举前猛打“北漂”议题,如今北漂游子还没回来,钱倒是先“南漂”。不只富邦金400亿元(新台币,下同)开发案加快进行,本地的义联集团计划投资700亿元,就连海霸王集团都斥资80亿元到前镇盖冷冻物流园区,商总成员更喊出要在高雄投资1000亿元,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

    至于韩国瑜喊出的“爱情产业链”,更让观光旅游从业者趋之若鹜,以晶华酒店董事长潘思亮为首等观光业巨头,积极寻找机会,剑湖山世界则表态要盖爱情摩天轮,2019年3月初还有重量级港商也要到高雄,争相投资到高雄。

    ATM交易量“六都”之冠

    企业界跑得快,台湾其他县市民众也把高雄当作观光首选,从使用ATM的频率就看得出来。财金公司统计,韩国瑜当选后的2018年12月,高雄市ATM交易笔数为441万笔,月增率达5.45%,2019年1月更高达473万笔,已连续两月创新高,独强的情况相当罕见。

    银行从业者分析,春节期间,观光客大举涌入高雄游玩,带动ATM交易笔数大增,因春节连假及还在进行的高雄灯会都在2月,预计2月ATM交易笔数还会再创新高,挑战500万笔。

    钱是否已实际注入到当地商家?财金公司数据指出,交易笔数中过半都是现金提款。2018年平均每次ATM交易值为7000到1.2万元,这些现金花用在高雄市,不管是夜市摊贩、观光娱乐,甚至是衣食住行,对高雄市整体经济发展都有莫大帮助。

    “其实关键就是人进得来!”行库主管说得直接,北部非现金支付很流行,但南部还是用现金的多,来高雄观光,多数人还是会在ATM取钱、付给摊商现金,所以人只要进得来,ATM使用频率就会高,数字自然上升,也可推算这波涌入高雄的钱潮有多汹涌。

    房产推案销售金额 月增4成

    另一个观察指标是房地产。高雄1月房屋买卖转移栋数月增27.4%、年增13%,创3年来新高纪录,过去不太经营中南部的代销公司,也跟着建筑商南下深耕。行库主管表示,对比“九合一”选举前后,高雄推案(房产公司推出的新屋量)总销售金额月增4成,显示“韩流”吸金力度不容小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