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蔡英文封锁马英九、吴敦义赴陆 心机“猫腻”曝光
  • 蔡英文封锁马英九、吴敦义赴陆 心机“猫腻”曝光

    时间:2019-02-16 17:33:09  来源:  作者:

    海外网2月15日电 台当局近日声称要延长退休高官前往大陆访问的管制,被视为封堵台湾地区前正副领导人马英九和吴敦义赴大陆,引起舆论鞭挞,蔡当局此举背后的心机“猫腻”也逐渐被港台媒体曝光。

    台当局“立法院”14日开议,民进党团拟“修法”,对退休高官前往大陆访问延长管制,从3年延长到15年之久。由于管制措施严格,且几乎针对马英九和吴敦义,引起岛内各界非议。

    台当局有规定,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在卸任后三年不能访问大陆,如要到访,需征得蔡英文办公室同意。而今年的“5・20”(5月20日)正是马英九和吴敦义的解禁期。日前被媒体问到解禁后是否想要访大陆,这两位国民党“大佬”纷纷表示有意愿赴陆。然而,民进党当局在两人的管制期即将届满之际,要延长管制时间,让台媒大叹,实在无法让人摆脱政治联想。

    台湾联合新闻网质问,虽然民进党当局一再声称,此举并非针对马英九、吴敦义,但早不改晚不改,选在这个时间点大动作,究竟是为了所谓安全问题,还是为了打击政敌?

    台媒称,民进党此时大声嚷嚷,目的正是为了表态,这是对中国大陆的一种抗议,也是在2020“大选”前为两岸政策定调。国民党当前掌握多数地方县市执政权,与大陆建立联系管道,蓝营地方首长更强化两岸城市交流,民进党当局则只能继续“亲美反中”。

    港媒则揭露,蔡英文当局此举是为了封堵有可能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及吴敦义,让两人无法到大陆巩固两岸话语权。若管制年限上升,会打乱吴敦义带着15名蓝营县市首长赴陆“造势”的打算,拖过国民党角逐2020的黄金时间。

    国民党“立委”沈智慧认为,民进党此时“修法”,就是想在“大选”年打两岸牌。民进党当局是过度“恐共症”,态度是“全民皆敌”。

    还有台退将表示,管制期如此长,一旦违反就减少或取消退休俸禄,简直比帝王还要独裁专制。(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