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韩国瑜主动出击蔡英文软肋!蓝营士气大振
  • 韩国瑜主动出击蔡英文软肋!蓝营士气大振

    时间:2019-02-16 17:33:00  来源:  作者:

    海外网2月15日电 近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多次怒批蔡英文,逼得蔡英文不得不亲上火线反击。港媒发表评论称,韩国瑜有关两岸的言论,直击民进党和蔡当局的软肋,更在某种程度上扭转了国民党在论述上的软弱颓势,蓝营士气更因此大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近日多次谈及两岸关系,在两岸论述之争上,主动出击,大声呛蔡,除了令自已“统一”的立场更清晰,更帮助国民党扭转了在论述上的软弱颓势。

    报道称,韩国瑜的观点概括来说主要就是三个方面。第一,台湾有两条路选择,一条是“台独”分子充满忧虑恐惧,时时刻刻担忧“被大陆吞并”的路,另一条则是充满光明信心、承认“九二共识”与大陆相向而行的路;第二,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关系是“指腹为婚”,双方应把心胸打开知心交往;第三,两岸应“你侬我侬”,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交流。

    中评社称,韩国瑜对于两岸关系的这番论述,新鲜、直白、务实,对蔡当局的攻击力十足,同时也引发了台湾各方的关注、讨论。国民党过去之败,一大原因就是论述缺失、软弱,在“统独”问题上亦步亦趋,“拿香跟拜”,最新的典型是有青壮代人物竟然附和蔡英文的“四个必须”,自失立场,让蓝营支持者感到失望。然而目前看来,韩国瑜已抢占了“两岸论述之争”的主动权,不仅对蓝营士气有很大帮助,对国民党打赢2020年“大选”也相当有利。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韩国瑜对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提出批评后,绿营坐不住了。台媒称,绿营可谓倾巢而出,除陆委会、“农委会”、陈其迈、苏贞昌外,就连蔡英文也提枪上阵,叫嚣两岸从来没有“指腹为婚”这回事,并酸“以为又多了一位陆委会主委”。

    针对蔡英文的回应,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讽刺称,蔡英文真的是一位看起来很勇敢的“说废话高手”。网友也纷纷留言呛声蔡英文,“废话连篇”“正事不干”“只会拼政治的空心菜,什么时候帮农民拼经济?”

    民进党在去年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中惨败后,“九二共识”越来越成为岛内民众的呼声。台湾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有逾五成民众认为“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52.1%民众认为“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84.2%的民众赞成两岸应以“促进和平稳定发展”为前提展开谈判;此外,也有71%的台湾民众赞成台当局要更积极与大陆进行经贸合作。然而对于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满意度,69.6%的台民众均给出了负面评价。(海外网 张莎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