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恒春机场4年多无一名旅客 3月面临存废考验
  • 台湾恒春机场4年多无一名旅客 3月面临存废考验

    时间:2019-01-22 17:31:2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恒春机场从2014年9月起,没有一名旅客,2017年3月,台湾当局行政机构同意屏东县政府试办两年国际包机,试办期限将到,至今仍无消息。“民航局”称,屏东县政府想延长试办期,但还未申请。

    台湾交通部门在2016年曾认真考虑,废除利用率极低的恒春机场,后因地方政府盼挽救,同年10月,交通部门表示愿意让屏东县政府试办国际包机,并在2017年3月获行政机构同意,试办期为两年。

    近两年来,屏东县政府也努力争取东南亚的包机飞恒春,但至今仍无消息,试办期限在2019年3月就到期,恒春机场的存废又面临考验。

    “民航局”航站管理小组组长朱冠文受访称,屏东县政府想延长包机试办计划,但还未正式向“民航局”提出,如果屏东县政府提出,除了呈报交通部门外,最后还是要由行政机构同意才可行。

    不过,朱冠文说,目前恒春机场仍有活化利用,跑道主要是飞航训练学校安捷航空申请飞航训练,另有军方及公务单位无人机起降,航空站则租给民间办活动。

    恒春机场航空站代理主任李聪文说,机场现在包括他和7名消防人员共8人,主要工作是维护机场设备,确保随时能使用,安捷航空或公务单位无人机使用跑道,及民间租用航空站办活动都有收费。

    恒春机场是为发展垦丁的观光而兴建,2004年营运至今只开航过台北-恒春,刚开始有3家航空公司经营,2007年起,剩立荣航空苦撑。

    2014年8月,立荣航空岛内航线改用机型较大的ATR72-600型飞机,取代原本的Dash机型,因安全标准较高,恒春机场常有落山风,不利飞机起降,同年9月起,恒春机场不再有客运班机起降。

    不过,恒春机场网站的航班信息,目前仍显示立荣航空每周两班的班次及起降时间,李聪文说,立荣航空并未撤出台北-恒春航线,只是现在没有飞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