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当局查访虐童高风险族群 被批:人力不足累死社工
  • 台当局查访虐童高风险族群 被批:人力不足累死社工

    时间:2019-01-19 20:24:09  来源:  作者:

    台当局查访虐童高风险族群 被批:人力不足累死社工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日前要求,各县市政府必须针对辖区内的虐童高风险族群于农历春节前全面清查访视。此举引发社工反弹,不满留言涌入“卫福部”网站,认为人力不足,个访案量又冲高,累死儿保(儿童保健)社工。

    “保护孩子,不是光靠社工去查访就够了”,台北市社会工作师公会理事长李宏文表示,以“小爸妈”家庭为例,若育儿观念及能力不足,家庭支持系统不够,且未将孩子送去托婴或托儿所,父母对孩子施暴外界根本看不到。

    台当局十年前推动“六岁以下弱势儿童主动关怀方案”,若家长是“小爸妈”或孩子没报户口、没缴健保费、没定期接受预防注射或该入学未入学,立即由相关体系转介社工介入访视。但李宏文认为此方案有很多不足,他指出,访视需要人力和财力,社工人力不足,只能电话访问,无法真正看到孩子到底好不好。(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