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高雄负债3125亿新台币 韩国瑜:市政府会加强节流
  • 高雄负债3125亿新台币 韩国瑜:市政府会加强节流

    时间:2019-01-19 20:23:5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雄市财政局长李梁坚1月18日证实,高雄市政府累计债务约3125亿元(新台币,下同),市长韩国瑜表示,未来市政府会加强节流,尽量不举债、不花钱。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姚志平/摄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姚志平/摄

    据报道,韩国瑜1月18日上午继续到市议会临时会备询,国民党市议员陈丽娜要求市政府财政局向市民清楚说明高雄负债状况,勿让3000亿元债务成为“罗生门”。

    财政局长李梁坚称,市政府目前负债1年期以上债务2430亿元,加上六大基金及三大营业基金、劳工保险、健康保险欠款等隐藏债务,实际负债约3125亿元,到2019年底的举债空间仅余630亿元,无论采用任何计算方式,高雄当前的财政都很艰辛。

    韩国瑜随后接受采访表示,面对高雄财政状况不佳,市政府除继续争取当局补助外,未来举债建设恐怕要“踩车”,能不举债就不举债,要花大钱的就尽量少花钱,要少花钱的就不花钱。

    韩国瑜还形容高雄的财政好像“水库水位”很低,当前除节流外,还要积极开源。他表示,上任20多天来,大家应可以感受到高雄的经济逐渐热起来,从高雄的饭店近来住房率的提升可见一斑,希望大家要对高雄未来的经济有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