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远东航空悄然喊停虚拟加密货币兑换机票服务
  • 台湾远东航空悄然喊停虚拟加密货币兑换机票服务

    时间:2019-01-19 20:23:3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远东航空所属的桦福集团2018年发行虚拟加密货币ALLN币,同年8月,远航接受ALLN币兑换机票。但台湾“民航局”担心岛内航线机票价格可能受影响,远航在2019年1月1日起已悄然喊停。

    据报道,远东航空发言人曾金池2019年1月18日证实,2019年起已不再提供ALLN币兑换远航机票,但可兑换桦福集团下远行旅行社销售的旅游产品。

    台“民航局”表示,并未禁止ALLN币兑换机票,但担心岛内航线机票价格有上下限管制,虚拟货币会随市场波动,衍生实际购票的价格低于票价下限的恶性竞争问题。

    台“民航局”指出,除非航空公司每天清算,否则将会发生销售出的机票与收到的款项无法平衡,而当收到的虚拟货币还未转换成实体货币时,虚拟货币就像投资商品,也可能因市场价格大跌造成亏损。

    台“民航局”2018年偕同台“金管会”到远航了解ALLN币可兑换机票时,要求远航提供详细的ALLN币会计入账方式及相关处理问题。

    不过,远航并未回复台“民航局”的问题,但2019年起自动停止ALLN币兑换机票。远航统计,2018年ALLN币兑换的机票约2000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