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东农田现逾千鸟尸后续:警方向蓄意下毒方向侦办
  • 台东农田现逾千鸟尸后续:警方向蓄意下毒方向侦办

    时间:2019-01-19 20:23:2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前,台湾台东县卑南乡一块农田发现千余只鸟被农药毒死,有关单位1月18日表示,化验收割和田里掉落的稻谷中,并没有发现农药残留。台湾“警政署”保七总队也向人为蓄意下毒方向侦办。

    据报道,从台南到台东承租土地种稻的农户,田间不用农药,但1月5日收割后的田里遍布鸟尸,捡拾清点,超过1200只。主要是斑文鸟、白腰文鸟、麻雀,还有环颈雉、珠颈斑鸠。

    日前,台东动物防疫所从死亡鸟类胃部谷类检验出农药残留,确定上千只鸟类是被毒死。

    台东区农业改良场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前往田里采集掉落田间的稻谷,以及收割的稻谷化验,结果1月18日出炉。台东区农业改良场长陈信言表示,采集的稻谷均未验出农药,证明农药是在收割后撒在田间。

    台湾“警政署”保七总队也向人为蓄意下毒方向侦办,保七总队第九大队台东分队长吴嘉文表示,日前查访附近农户,但是都说没有使用农药,最近也访问过附近的农药行,老板也都说没印象有谁买过这种农药,目前还在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