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云门舞集今年将赴北京、上海等地巡演
  • 台湾云门舞集今年将赴北京、上海等地巡演

    时间:2019-01-17 18:00:4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新北1月15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台湾知名舞团“云门舞集”今年将赴大陆、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巡演。其中,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演出《白水》《微尘》等作品。

    7月23日,云门舞集在台北免费演出。此次演出剧目为“白水”和“微尘”。云门舞集是台湾的一个现代舞蹈表演团体,创办于1973年,是台湾第一个职业舞团。自创办以来,云门舞集呈现了一百五十多出舞作,其内容包括古典文学、民间故事、台湾历史、社会现象等,演出超过1500场。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资料图:2016年7月23日,云门舞集在台北演出。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云门舞集15日在位于新北市淡水区的云门剧场召开记者会,已宣布将于今年底退休的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向媒体介绍了今年舞团的演出安排。

    林怀民表示,当代艺术不像古典艺术一样经过长时间考验,如果不随风而逝,必须要有一种坚持。下半年将是他担任艺术总监的最后一个演出季,非常荣幸舞团得到年轻朋友的支持。

    记者会上还演出了云门2艺术总监郑宗龙的新作《毛月亮》片断。云门2是云门舞集的“兄弟团”,广邀新生代编舞家为舞团编作,让年轻舞者起舞。

    《毛月亮》通过舞蹈深入挖掘人类内心的不安与贪婪,演出呈现了独舞的原始孤伶、双人舞的欲望渴求,而群舞则像是一场重生的狂欢仪式。该作品将于4月13日在高雄首演。郑宗龙表示,希望通过舞蹈与科技结合,营造出未来部落的感觉。

    1月15日,台湾知名舞团“云门舞集”在位于新北市淡水区的云门剧场召开记者会,创办人林怀民表示,今年舞团将赴大陆、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巡演。其中,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演出《白水》《微尘》等作品。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1月15日,台湾知名舞团“云门舞集”在位于新北市淡水区的云门剧场召开记者会,创办人林怀民表示,今年舞团将赴大陆、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巡演。其中,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演出《白水》《微尘》等作品。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据介绍,云门剧场今年安排13档节目,80%为在台首演的新作品。其中将有逾40场免费展演。云门2将首次尝试运用园区进行空间展演,与民众进行更多互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