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不仅拓展朋友圈还蕴含商机 台湾青年也爱玩抖音
  • 不仅拓展朋友圈还蕴含商机 台湾青年也爱玩抖音

    时间:2019-01-17 18:00:3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短视频APP抖音热潮席卷大陆,不只大陆民众喜欢抖音,连台湾学生也上瘾。除了当作一般社交软件,上传自己的日常视频,吸引网友点击点赞外,也有人把抖音和微信、微博、淘宝等通讯、社交、电商软件进行链接,增加贩卖商品的曝光率。

    据报道,一名就读中央民族大学大二的台湾学生茜茜称,注意到大陆同学很多人在玩抖音,“每则视频的时间更短、笑点更集中”,让她跟着成为抖音千万大军的一员。

    “抖音让我跨越地理限制,认识来自大江南北的朋友!”茜茜表示,她的个性活泼外向,喜欢跟着抖音里的流行音乐录制15秒的视频或唱或跳,“现在有500多个粉丝,从吉林到广东都有,每次上传的视频总能吸引100-200人按赞。”

    茜茜说,一开始拍抖音只是自娱娱人,没特别化妆或挑选衣服,“我自认没有长得特别漂亮,但抖音的镜头很神奇,自带美颜、瘦脸效果,拍出来每个人都是网红!”

    一名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念书的台湾学生小翔表示,他刚来北京念书时,看到同学课后闲暇录抖音、刷抖音,好奇之下也下载玩玩,最常看英语教学影片和摄影技巧教学,“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太有趣了!特别是萌蠢的宠物视频,每次看淘气的哈士奇拆家,或是听得懂主人命令的金毛猎犬,特别纾压!”小翔也因此在北京结交不少爱狗网友,拓展生活圈。

    抖音不只带给观众欢乐,也蕴含无穷商机。一名制鞋师“汉大叔”除了上传他的皮鞋制作视频外,也上传舞蹈和健身等视频,展现多才多艺的一面,网友可以加他微信成为好友。

    “汉大叔”在南京市区开了一家皮件专卖店,每季推出不同的男女鞋款和皮包,不仅在微信朋友圈有静态图片展示,也在抖音亲自示范走台步,赢得众多粉丝点赞。虽然价格直追专柜售价,一双咖啡色手工擦色男士牛津皮鞋要价1500元人民币,但因做工精细,每天会接到10张左右的订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