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BBC关注台湾肉圆家暴事件:以暴制暴易模糊焦点
  • BBC关注台湾肉圆家暴事件:以暴制暴易模糊焦点

    时间:2019-01-17 17:59:4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6日电 英国BBC中文网16日发表评论称,日前,台湾一起家暴事件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有人追到施暴者家中动用“私刑”,但以暴制暴和媒体消费却模糊了家暴问题的严重性。警方表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时代过去了。路见不平,请报警处理。”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一名父亲因为肉圆(一种台湾小吃)没加辣,而动手殴打小孩和妻子,家暴影片曝光后引起群情激愤,有网民“人肉搜索”此人,搜到他家动用“私刑”教训他,但以暴制暴和媒体消费却模糊了家暴问题的严重性。

    在曝光的这段影片中,可以看到这名林姓男子桌上放了很多啤酒罐,他不断地质问年幼儿子“为什么买肉圆没有加辣”,孩子说他确定有要老板加辣,不知道为何拿回来的肉圆没有加辣。

    林男妻子则在一旁劝说,试图缓和他的情绪,但林男质疑儿子说谎,瞬间情绪失控暴打儿子,妻子试图阻挡反被林男勒脖拖离现场。

    林男妻子挣脱控制后夺门而出,到邻居家门口大叫救命,说丈夫动手殴打自己和孩子,请求保护。

      网友直播讨公道

    事发后影片曝光引起群情激愤,有网友“人肉搜索”出林男的住家地址,并号召大批民众到林男住家社区围堵,还开网络直播号召要讨回公道。

    有人在楼下当场煮了一锅辣椒,表示要送给林男食用,劝他不要因为没吃到辣椒而暴怒,殴打孩子与妻子。

    甚至还有数人闯入了林男的家中,当面拿辣椒给他吃,林男拒绝后被痛打了一顿。

    由于现场人群过多,警方也出动维持秩序,并将动用“私刑”的人带回警局,林男则被送医治疗。

    私刑正义?

    警方表示,已经受理林男涉嫌家暴案件,林男妻子提出伤害告诉,警方依法移送,并协助林男妻小声请紧急保护令。

    警方还说,有7名民众进入林男住处理论,其中两人动手殴打造成林男脸颊受伤,林男虽不提出告诉,但警方仍然依“社会秩序维护法”将动手的两人移送法办。

    新北市警察局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感谢网友的关心,我们已经协助声请紧急保护令。后续被害人提出告诉,我们第一时间会移送给检察机关处理。”

    警方谴责暴力、勿动私刑,并表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时代过去了。路见不平,请报警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