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苏贞昌就任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
  • 苏贞昌就任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

    时间:2019-01-15 17:51:5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1月14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张晓曦)新一任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4日于台北就任。

    前一任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11日称,要为去年11月“九合一”选举民进党败选负责,率团队总辞。随后,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公布苏贞昌接任该职务。

    苏贞昌14日在交接仪式上称,新团队要在既有的基础上接地气、做努力,不会让自己在理想的舒适环境中做事,现在就要开始“冲”。

    资料图:苏贞昌(右)。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资料图:苏贞昌(右)。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13日公布新行政团队名单时称,苏贞昌此次组建团队,要求是立刻上手、能接地气、强化沟通,而且拔擢民进党“中生代”。

    据了解,原赖清德行政团队留任者较多,除苏贞昌及其副手陈其迈、台当局行政机构秘书长李孟谚,仅有“政务委员”龚明鑫、“交通部长”林佳龙、“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环保署长”张子敬、“教育部长”潘文忠为新上任成员。

    其中,潘文忠曾担任“教育部长”一职,去年4月甫因台湾大学校长遴选案引发争议而请辞。

    14日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相关记者会,党团书记长、“立委”曾铭宗表示,“九合一”选举反映民众对于“拼经济”的期待,但苏贞昌团队内相关部门负责人都没异动、未能回应民意,“欠缺改变的决心”。

    在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任内,苏贞昌曾于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担任行政机构负责人,蔡英文担任过其副手。

    另据此间媒体消息,民进党主席卓荣泰13日宣布,罗文嘉将担任民进党秘书长。现为一家出版社社长的罗文嘉,曾是陈水扁当政重要幕僚,一度淡出政治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