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专家:台北市房价5年未涨 下一个重灾区在南港
  • 专家:台北市房价5年未涨 下一个重灾区在南港

    时间:2019-01-15 17:51:4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数据显示,台湾6个“直辖市”2018年12月买卖移转栋数表现差强人意,其中台北市移转2138栋,年减幅高达16%居首。淡江大学产业经济系副教授庄孟翰对此表示,房市停滞不前的情况,恐怕还会持续2、3年。房市专家Sway也说,台北市房价5年没涨过,更点名下一波跌价地点应该就在南港。

    台北市长柯文哲过去喊出“4年2万户、8年5万户”公共住宅目标,其中规模最大的公宅建案“南港机厂公宅”,目前都发局办理二次招标,南港区经贸段公宅基地也正在评选规划中。

    Sway指出,南港从4年前就在降价,加上未来将有多处社会住宅进驻,周遭房价恐更低迷。

    近年南港屡传屋主赔售消息,房市现况低迷,像是南港第一栋百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豪宅建案“永泰皇御”,完工6年却只成交2户;经贸园区两大知名豪宅“日升月恒”、“大同玺苑”也接连传出转手赔千万台币的消息,其中“日升月恒”最惨亏3700万台币。

    针对社会住宅部分,戴德梁行总经理颜炳立则表示,社会住宅政策其实形同“慢性打房”,未来不少首购族群因多了社会住宅这样的选项,可能直接不买房子了;再加上民众受环境影响房价的思维影响,社宅就如同电塔、加油站等“嫌恶设施”,其杀伤力很强,将导致周遭房价至少下修1成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