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在厦台商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 在厦台商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时间:2019-01-12 17:25:5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厦门1月11日电 (黄咏绸)“台资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正是时候。”在8日至11日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多名厦门市台商政协委员表示,在厦台商正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厦门市政协委员、台商王必禄表示,通过厦门中欧班列,其公司生产的产品更快更好地运到了欧洲市场。“在中欧班列开通之前,我们的货品通过厦门港运输,到达阿姆斯特丹需要37至42天,海运路上还有可能遇上暴风雨而遭遇损失与延误。如今通过中欧班列,只需17天。不仅缩短了企业的资金积压,货物还能更安全地抵达,大大提升了产品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

    王必禄说,不仅在厦门,其企业产品在武汉、咸阳也通过中欧班列运输。仅通过厦门中欧班列,公司2017年至今已累计向欧洲运送产品近3000货柜。

    “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部分产业成长快速,有巨大的市场机会。”厦门市政协委员、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响应国家政策,与陆资企业、国营单位配合共同发展,“抱团取暖”,不仅能分享发展红利,还能大大降低台商的投资风险,提升竞争力。

    2017年年底,厦门台商协会成立“一带一路”委员会,目前已有超过200家厦门台企加入。去年,协会组织赴“一带一路”沿线中亚国家考察。今年计划将考察非洲、中南美洲以及东南亚国家。

    政协委员、台商陈岱桦表示,国家政策支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各级政府又推出惠台政策,都为台商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机会与动能。其企业目前正在规划东南亚市场,力争在2020年前在泰国建成基地,且有望拓展至其他东南亚市场及印度市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