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卢丽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台湾不能缺席
  • 卢丽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台湾不能缺席

    时间:2019-01-08 17:21:0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上海1月5日电 (记者 缪璐)“《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在沪台胞十分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沪台胞们听了十分振奋。在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中,台湾不能缺席。”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在沪海归台胞创新沙龙、沪台姐妹联谊交流、沪苏浙常住台胞“做一日上海人”、在沪两岸婚生子女小台胞庆祝“六一节”系列活动、2018沪台预防医学理念论坛……刚刚过去的2018年,上海市台联在城际和民间交流方面获取丰硕成果。

    卢丽安表示,上海市台联积极发挥民间性和广泛性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增进台湾青年对来大陆就学、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和环境的了解,既让台湾青年感受到参与和共享祖国大陆发展的真诚和善意,又让他们开拓视野,学习经验,把握机会,鼓励支持他们积极参与祖国建设。

    在卢丽安眼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应只是讲话,还应落到实处。展望2019年,上海市台联要继续坚持推进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深化与台湾更多领域专业人士的联系交往,拓展与台胞社团的交流往来。

    卢丽安说:“去年中央以及各地相继出台的许多举措,都增强了台胞专业人士来大陆发展的便利性,一步步为两岸融合共赢积累能量。岛内社会贤达与前辈均担忧,两岸如果不加强合作,台湾只会越来越固步自封,失去更多的机会与优势。因此大家都不愿看到两岸持续分离,再陷入不来往、不沟通、以恫吓处罚为手段的历史纠结,我们希望留给子孙们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世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