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国民党主席交接陷僵局:洪秀柱7月或主动请辞
  • 国民党主席交接陷僵局:洪秀柱7月或主动请辞

    时间:2017-06-05 21:55:26  来源:  作者: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交接陷僵局,现任党主席洪秀柱抛出,若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阵营仍不愿“达成提前交接共识”,将主动宣布7月请辞,下周三中常会将摊牌。吴幕僚2日直言,若洪提前请辞,应由副主席代理党务,吴不会提前上任。

    吴敦义幕僚表示,党务组织其实没有总辞的概念,过去党主席请辞,过度时期都由副主席代理主持党务,吴敦义与前党主席吴伯雄都曾扮演这样过渡的角色,前党主席朱立伦去年请辞,不少党务一级主管仍坚守到新主席上任后才去职,这才是惯例。

    吴敦义幕僚说,现在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郝龙斌、林政则都还在任,洪在未达成共识前确定提前请辞,那就依惯例由副主席暂代党务,吴仍会依党章制度,8月20日再正式就任。

    但吴敦义幕僚与党务人士都证实,目前交接小组虽已停摆,但吴与洪两阵营已重启“非正式协商”,寻求共识。吴幕僚也直言,若双方在提前交接与党职选举期程能寻求都可接受共识,吴会努力促成落实,但目前没有角色介入党与常委间争议扮鲁仲连。

    对于有中常委担心,若不回归体制,而以协商解决,未来恐将引发争议。吴敦义幕僚说,如果国民党中央与中常委能依据党章,就提前交接与党务选举期程争议的处理方式达成共识,那结果大家就一起遵守,共同承担。(中国台湾网 朱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