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台主办藏传佛教文化季系列活动
  •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台主办藏传佛教文化季系列活动

    时间:2018-12-18 17:24:31  来源:  作者: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台主办藏传佛教文化季系列活动应台湾中华汉藏佛教文化融合促进会邀请,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交流团一行12月13日抵台,开展为期一周的佛教文化交流。图为16日汉藏祈福法会在高雄古岩寺举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提供

    中新网台北12月16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张晓曦)应台湾中华汉藏佛教文化融合促进会邀请,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交流团一行13日抵台,开展为期一周的佛教文化交流。

    16日,汉藏祈福法会、藏传佛教辩经展示、金刚法舞介绍活动在高雄古岩寺举行,此次率团前来的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郭莽仓活佛主法,当天赶来的高雄当地及周边信众虔诚礼拜。郭莽仓活佛表示,汉藏佛教同属大乘佛法,法有别立,殊途同归,都是净化心灵、促进和谐、家庭幸福、社会安康的指引。

    应台湾中华汉藏佛教文化融合促进会邀请,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交流团一行12月13日抵台,开展为期一周的佛教文化交流。图为16日藏传佛教辩经展示活动在高雄古岩寺举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提供应台湾中华汉藏佛教文化融合促进会邀请,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交流团一行12月13日抵台,开展为期一周的佛教文化交流。图为16日藏传佛教辩经展示活动在高雄古岩寺举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提供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公保表示,此次来台举办佛学讲座、金刚法舞介绍、汉藏祈福法会、藏传佛教辩经展示等系列活动,不但可净化人心,促进交流及相互了解,更可激发爱国爱教正面功能,相信民众更能体认两岸一家亲。

    交流团成员、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一级经师沃赛活佛谈到,此次带领在校的32名学员赴台交流,先后参观朝拜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和台南千佛山菩提寺,这两天又在高雄古严寺开展汉藏佛教交流系列活动,开阔了学员的视野,为不同语系佛教间的交流,学习汉传佛教寺庙管理方式等方面有了更多体会。

    古岩寺住持方丈慧度法师表示,能礼请多位大修行者前来台湾,是南部信众福缘的共聚。

    应台湾中华汉藏佛教文化融合促进会邀请,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交流团一行12月13日抵台,开展为期一周的佛教文化交流。图为访问高雄期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郭莽仓活佛和古岩寺住持方丈慧度法师交换纪念法物。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提供应台湾中华汉藏佛教文化融合促进会邀请,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交流团一行12月13日抵台,开展为期一周的佛教文化交流。图为访问高雄期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郭莽仓活佛和古岩寺住持方丈慧度法师交换纪念法物。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提供

    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认为,佛教东传历经劫波而能愈益发扬,证明其教义深入人心,对人民精神生活起到深刻影响。期盼借法会等活动的举行,一方面促进汉藏佛教齐头并弘,一方面帮助信众找回本性,为自己、家庭、社会、国家、人类尽所当为。

    应台湾中华汉藏佛教文化融合促进会邀请,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交流团一行12月13日抵台,开展为期一周的佛教文化交流。图为16日汉藏祈福法会在高雄古岩寺举行,信众接受祈福法会净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提供应台湾中华汉藏佛教文化融合促进会邀请,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交流团一行12月13日抵台,开展为期一周的佛教文化交流。图为16日汉藏祈福法会在高雄古岩寺举行,信众接受祈福法会净水。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提供

    15日,郭莽仓活佛、慧度法师与此次来台的多位拓然巴学员举行了佛学讲座,增进此间信众对佛教修行及藏传佛教教派的了解。

    据悉,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近年来多次组团到台湾参访,今年交流团成员主要来自中国藏语系高级佛第15届高级学衔班在校生,分属格鲁派、噶举派、觉囊派。(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