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影子还是镜子?民进党跨派系共推卓荣泰选党魁
  • 影子还是镜子?民进党跨派系共推卓荣泰选党魁

    时间:2018-12-15 17:31:19  来源:  作者:

    民进党跨派系共推卓荣泰选党魁 “影子”还是“镜子”受关注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昨晚跨派系共推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参选党主席,透过桃园市长郑文灿脸书对外宣布。卓荣泰出线,表明民进党主席人选已获共识,将成为下届党主席必然人选。

    报道说,民进党主席补选登记今结束,在外界揣测陈其迈可能呼声最高之际,蔡英文昨晚召集各派系来了场“官邸会议”,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的大弟子卓荣泰就此出线。从郑文灿脸书可看出,卓显然是因各方都能接受,又是调和鼎鼐个中高手,在民进党存亡绝续之际,跳出来协助小英、党中央渡过难关。

    报道指出,在遭遇历史性挫败后,民进党对新主席期待,犹如在汪洋中抓浮木。不可否认,执政党党魁确具高度政治意涵,但以目前蔡当局状况看,无论谁接,实质意义都不大。

    首先,蔡当局衰败,从来就不是党本身犯什么错,而是决策倒行逆施的恶果;如今寄望新主席协助改造当局、挽救民心,无疑是找错病征开错药。

    其次,陈其迈曾说,赖清德应留下来与党共同改进当局。问题是赖掌“政院”后,兼任党主席的蔡英文难道没倾力配合?每周中常会不是常邀“阁员”进党部报告业务,藉此下令“立院”党团全力配合?换言之,党魁挺“阁揆”,不代表“阁揆”就能得民心,之间不能画上等号,但民进党显然没觉悟,政策优劣才是决定民意去留关键。

    其三,败选后的蔡英文为求生,自创“回廊谈话”,直接对各“部会”指手画脚,独断独行决策风格更激烈。试问,当台湾地区领导人都敢不甩“宪政”体制架空“阁揆”,区区党主席,岂有能力制约蔡英文?

    就此而言,卓荣泰未来究竟要扮演对蔡唯命是从、影子的角色,还是要当“镜子”,站到对立面,找寻对民进党最好最有利的执政路线,外界也只能拭目以待。(中国台湾网 娟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